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

排隊看病

可以這樣說,近這十多年來都未經歷過這樣長的嚴寒,特別是港、澳地區,過去的幾年都是冷幾天、暖幾天,互換交替;看來今年的冬天將會持續超過個多月之久。

現代人,一般都處於亞健康狀態,身子虛弱且易病。這段日子,眼見醫院每天都大排長龍,普通感冒、咳嗽及傷風的病患者多不勝數,還未將其他病患的人羅列在內,相信醫生們也忙過不停。

說到病,就好像是一位老朋友般,未幾,便會來之聚舊,尤其當人公、私兩忙,喘不過氣之際,更會突襲來訪,措手不及。怪,也只能怪平日未去努力練鍛體魄吧!

許久沒有試過一病不起的日子,然而近日又經歷了數天纏綿病榻的日子。這邊廂要憂慮多番公私的任務,那邊廂又病得辛苦萬分,既擔心又痛楚的感覺可謂難受之極!似乎「病」這位老朋友真的要令人有所感悟。靜靜的數天裏,回想到許多往事,或許,小病未必不是一種福份,因為可以真正的讓人休息、自省,抖落一身的繁鎖,調整身心。而且,在病的過程中,也會感受到身邊的親友關心,是不是一種福份,乃觀點與角度。

中醫經常的提及,冬天過後又會有「春溫」,意味著另一個流感高峰會繼續來襲。因此,不管你喜歡與否,「病」這位老朋友都會偶爾來訪。在此,筆者希望諸君身體健康,無病無痛,不想看到排隊看病的長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