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

女人天下

女人能撐半邊天,男人們要忍受這個現實,是苦是樂,得看他的造化。

家有名妻,在男人的角度相信絕不是一件易於接受之事。君不見名女人、明星之流被登上報章雜誌,她們身邊的男士不單是大配角,更被冠上誰人之老公、某某的男友或是「XX條仔」,可能是傳統思想影響的關係,在父權社會裏,這種倒亂乾坤的報道,直是男性天空中的一響霹靂。儘管如此,在網絡上還有一些不知真偽的網誌,例如某某紅星的丈夫經常以擁有名妻為傲,這不僅是需要有時代精神,還要有很豁達的態度,很深的愛,很強大的自信;而且,這一切還得名妻以愛與尊重來做基礎。

有人說,情願家有惡妻也不願娶一個名女人回家,因為即使「老虎乸」在家發威,為夫者還可以暗暗消受,只要自己不說,又有誰知?但家有名妻,世界都好像是圍著她轉似的,一副響噹噹的名牌,遠近馳名,溢彩流光,魅力四射;丈夫嘛,被掩個色彩全無,自慚形穢。別人越是敬重,男的越是卑憤莫名,彷彿也成了一條跟尾狗,無法超生,心中既酸且妒,眼裏又幻又真。最後,也只能歎一句,慘情!

有時候,不要以為有知識的人比較可以理解家有名妻這個結,倒是越有知識,就越堅持男人本是女人的圖騰,是女性的崇拜物;越是有知識的人,心思細膩,更諳計較。因此,不是名女人的女士們,還是盡量不要逞強,小鳥依人才是王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