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

雨夜

抖落一身繁鬧,這夜的雨,彷彿為自我來一次過濾。

這段時光,沒有任何機械聲的紛擾,掙脫開工作與學習的困惑;逃離對生存的迷惘,讓人調息靜氣。雨點敲著窗前,一下一下,同時敲擊著心房,這時,一顆心也緩緩地慢跳下來,穩穩地落到原來的位置上,心瓣掙開了捆束,張開了,側耳傾聽這雨水帶來的樂章,有幽微的樂韻自深處發出。

無所顧忌的在雨裏奔跑,看似是瘋子之舉,但偶一為之,感覺不俗,有時,亦只有這樣,才能令人擺脫紅塵煩憂,透視那袒盪的心靈,循著雨聲的一路音符,去發現她的底蘊。

唯獨是雨夜裏,心,仍是那顆,然而她竟又是如此不同,平日裏填得滿腔的焦慮、不滿......,此刻卻羽化起來,像蒲公英般,束成一串串的捆兒,隨風飛散到不大顯眼的角落去。甚麼的忙、甚麼的著急、甚麼的在意;如此這般的夜裏,都不見得重要,給心靈通通的重整過來。

這一次的心靈過濾,使到蒙塵的心靈澄亮,像濾去了浮藻污垢,掇去腐葉,戽走淤泥,心湖映照出碧藍的倩影。

繁華、熱鬧太過,不免迷失。說了,是說了些甚麼?笑了,為何而笑?這時大感不惑,恨不得能跳離大氣層,好去換一口空氣;又或臨泉映照,看一看容顏消蝕幾何!這或許是人群中勾留太久而成的,也只有這夜的清秋雨,才可將人洗滌,袪除俗氣。

我愛這雨夜的時光,也只有雨水,身心方能澄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