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

他不是你杯茶


我的好友,當你看到這文章時,希望你能字斟句酌,一點不漏的細細回味,這可是我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勸戒;往後,你也不會再見到我提起半點有關他的事!

請你真心的回答以下十條問題。頭五條是有關他的,另外五條是有關你的。
一‧他有甚麼值得你愛?
二‧你覺得在他心中你否佔一角落?那個剩下半個腳掌大的角落是否能讓你駐足?
三‧他有否說過愛你?真心?相信你的聰慧能明辨真偽。
四‧承上,如果你認為他說是真心愛你,甚麼能夠證明?鑽戒?山盟海誓?
五‧伴侶,於你我心中皆為有志、有謀及有勇之士,他有嗎?他肯為你承擔嗎?
六‧你有甚麼值得他愛?留戀?
七‧適配──是一種感覺,不是視覺,千萬別讓視覺擾亂。你是因一事意氣,一時寂寞,還是真心愛他?
八‧如果他能馬上和你結婚,你願意嗎?
九‧如果他現在是失業漢,或是癮君子,又或是「爛賭二」,你仍愛他嗎?弄清楚,被迷惑的可能只是某些特質或優點而已,不是因為他是他!
十‧如果以上九個問題你的回答是正面且「無悔無怨」的,何以還會分離?真的完全是對方問題嗎?

浪漫、旖旎之詞乃屬文章、詩詞,包括我的文章也常出現,然而現實歸現實,請勿再自討沒趣。已去之事不可留,已逝之情不可戀,苦短人生,該及時行樂。請抬頭看看,那久違的藍天白雲,路邊風光,即使每天如常往返,你卻沒有留心欣賞那明媚、那可愛的四周。東流春水,愉快、或不快的事總會過去,輕裝上陣,放棄這杯茶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