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

仲夏夜風情

趁有閒瑕,心血來潮的到了布吉一趟。這樣的夜,水秀林幽,令人神往。

入夜,友人驅車到島上的芭東區,這裏是旅遊熱點,轉入了Music Hall這個「煙花之地」,可能是受了早陣子曼谷政局的影響,酒吧的生意不算太旺。不少的泰女主動的招手,這裏的泰女與遠渡重洋來澳門討生活的姐妹外貌可謂大不同,多半也是膚色棕褐,豐唇大目,隆胸盛臀,矮墩墩的被肥大的白人挾著、拖著;兩條短街的開放式酒吧都幾乎都是外藉酒客。不同的酒吧都扭盡揚聲器,胡亂的噴出一堆「樂與怒」的音樂,彷徨要將遊人的心臟敲出來。穿著短而少的泰女則站在僅可容納兩三個人的小舞台上拼命地扭著、跳著,盡力去鼓動男士的血脈,亦有些坐在高腳椅子上蹺起二郎腿吸煙,只要看到單身男子都會上前搭訕。人肉市場,無他,金錢為上,也理解她們的苦況。

在尋芳客與妓女的夾縫中,看到為了討生活的男女小孩子們,男孩胸前大多掛個擺香煙或口香糖的托盆,而女孩則手腕及脖子上帶著一束束的蘭花串,穿插在花街柳巷裏,不時也鑽進尋芳客與妓女中間,央求他們買煙、買糖。又有六尺大漢拖著小象來回穿行,小象被指揮向遊客打躬作揖,但也沒見得他能討多少個錢。販賣者大多也是邋遢、赤腳及黝黑,使人看得心頭疲憊,難以言喻!

看到了這些片段,詩人的愁緒總是難免,這樣的夜,獨個兒跑到沙灘那處,享受著那帶鹹味的海風,然而,仲夏夜的風情卻是難以領略到那絲絲的愉悅,怪的只能怪社會造就了這些堪憐的人存在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