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

時空裏的戀人

如果可以享受一段時光旅程,你會選擇回到過去,還是飛越未來?

老掉牙的橋段,卻又一向的受落。生命如果可以從來,你又會否與前度再續未了緣,還是只能保持友好關係?又或是終生不娶不嫁,免卻了這一場不必要的賭博?引自瓊瑤的兩句經典對白「多情容易守情難,痴情容易痴心難」,明知故犯,又是不是人類的天性?

厚重的「命運註定論」令我們有時少不免地對緣份、宿命或天意弄人等字眼執著起來。回到過去,要發生的事終究還會發生,也許,只是以不同形式出現罷了!因此,與過去的戀人相知、相遇後,估計大部份人最終還是會選擇去愛,或者更會愛得義無反顧,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。

一件設計錯誤的機器,怎麼能完好無缺的運行?江山易改,人的性情也不過如此!有一對朋友,由好友、拍拖至結婚,幾年後分手了,但仍然保持知己的關係,打趣的問他們,如果時光倒流,回到初相識,又會不會是今天的局面?又或許,能夠飛越未來,將來又有沒有機會再走在一起?到底甚麼樣劇本才能令到自己滿意?他倆一時也想不出來。但是可以肯定的,他們的生命中還有個靠得住的肩膊,不至悲哀。

如果真是有時光機這回事,相信並不是用來糾錯,而是讓你看看過去自己有多麼的不堪,多麼的惹人討厭,讓你在回程時引以為鑑,不要再狠狠地把伴侶一個一個地打回原形,變回朋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