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

晨露

難得偷得浮生,定必要到郊遊享樂。天未亮,一個晴朗的夏日清晨,葉兒、草地經常的沾著露珠,細緻一點的看,花朵、樹叢及蜘蛛網上也凝聚了那閃閃的淚似的。

看著日色徐徐漸上,露珠就像珠寶般閃閃地發亮,她像極一滴滴的閃鑽,與雨水不同的是,她不是從雲端而來,而是濕氣與涼冷物體相遇衍生而成。太陽出來後,她也不能久留,附著的草及其他東西也隨之而暖和起來,等待著明天淚兒的重來。

四季裏,晨露均擔當著一個重要角色,象徵著那生生不息的起始。在春困的倦倦日子裏,那綿綿滴滴的水珠滋潤著新芽;夏天,凝聚的露會化成清涼的雨,為大地洗掉那炎熱和塵埃,還我們一片清新;秋天,晶瑩的露珠給枯黃的葉子補水,不可或缺;冬天,露珠與寒風融合,化成一束束的樹掛,又或變成一朵朵的雪花,在半空中飛颺,與大地一起等待著春風的來臨,再度吹綠!

日暖露珠晞,既然晨露已被蒸發成一片迷霧,可能,有一天會重新凝結成露,只要不變成一團烏雲的話,那必會再次晶瑩、剔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