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

寫在5.16公投前夕

不管今天的結果怎樣,公、社兩黨已為日後香港的民主之路著墨,開拓了一條血路!

不禁問,人生之在世,為的是兩餐一宿、一幢樓房、一輛車及一個家庭嗎?如果是這樣,我們與野獸又有何異?我們讀書求知識為的又是甚麼?「明天」二字又代表著甚麼?任何人也可以抱持不同的立場,認為政黨是錯的,你也可參與其中,代表自己發聲,為甚麼要不斷的保持沉默?你們的良心到底還要躲在角落裏多久?只要認為是不公義、不合理或不公平,我們都該站出來,告訴社會、告訴朋輩及告訴政府,我們受夠了,表達自己的不滿。緘默──明天的下一代,就是緘默的犠牲者,你們的下一代永遠也抬不起頭做人,因為他們會向你這一輩的父母作為學習榜樣,今天,你不站出來投票,淡然的面對一切,這就代表「明天」已死,明天不再屬於我們了!

對於任何國家、社會,民主都不是從天而降,而是要通過長而久之不同的手段去爭取,公、社兩黨今天就為自己的立場、理念去作出挑戰,既合情、亦合法,辜勿論建制派人士如何的評論今次「公投」這個議題,我們亦可視之為踢走公、社兩黨議席的一個好機會,為議會再注入新血,但怎的也不明白,民群如此的沉默,這是代表著甚麼?不懂得爭取權利的人民,亦不配擁有發言權,請繼續安份的做一個房奴吧,不要埋怨,那是你們咎由自取的結果。

「天地雖不仁,以萬物為芻狗」,手中的一票可謂微不足道,但這是一個姿態,一個能影響下一代的一次重要變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