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

最強大的AV帝國

近日,在內地網絡掀起「翻牆」熱潮的日本女優蒼井空事件,一時成了城中熱話。話說該女優早前在一社交網站開設了帳戶後,即引來大批網民試圖用盡一切程式突破封鎖,其目的主要是向偶像問好,這股熱潮看來與早前的「瀟酒哥」不相伯仲。

除了美國Google、維權人士及香港泛民勢力外,相信連中共也意想不到一個「東瀛魔女」也會弄得全城哄動,冒著「又拉又鎖」的罪名也要衝破互聯網的金盾防線。朋友打趣的說,內地互聯網由於限制頗多,使得個個網民也成了IT Engineer,所謂的「金盾」將來也不算得上是甚麼,今天國家能把河南張某關進牢房,也不能將山東陳某也拉進去,當人數越多,局面就更難以控制,互聯絡的力量確實不可小覷。

有時候,我總覺得太多泛道德主義者,大膽的說,兩岸四地四十歲以下的人,無不看過這類的色情片種,要內地網民乖乖的不要肆意破壞金盾,說也簡單,國內經常的以富「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」的經濟掛帥,人肉橫流,絕對有條件能建立一個比東瀛更大規模的AV市場。當然,即使孔聖人道:「食色性也」,泛道德者或衛道之士也經常的認為不應多想多看這些晦淫晦盜之物,但想深一層,以國內的條件、成本及技術,要勝過東瀛其實絕無難道,更可外銷到世界各地,賺取外匯,一舉二得。

這些看似瘋狂的看法,深信在不久的將來絕有機會實現,全因市場需求及經濟因素所驅使,或許,這也是實現「富特色社會主義經濟」的開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