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

月寂如沙

在地殼上鳥瞰,海洋佔了幾近十份之七的面積。然而我們的生活,好像滿眼皆是沙,她正流動著,浮移著,萬里無垠,向著人數的靈魂、肉體淹沒。你也驚懼於來勢洶洶的流沙吧,不,我們的同類也會歸於這片黃土地上,安然接受這個歸宿便是最好的選擇!

當人類開始懂得生活,徐徐地將白毛巾往頭上一紮,這便預示了這個與沙抗爭的命運。對不甘同流的人而言,心靈已悄悄地、無可奈何地對命運、對環境妥協。生存彷彿就是為了鏟沙,他揮動著鏟子,鏟向流沙,流沙不斷湧現,不斷增加,鏟之不盡,鏟沙似乎成了他的生命,更成了生存的目的,骨與肉連為一體,逐漸的適應了這種生存模式。如果一天,地球沒有了沙,那就沒有生存下去的憑據,會空虛致死。人對於環境,從抗爭、到妥協、到依戀,以至沉淪,是一個悲劇深化的過程,以致當旁人要憐憫他時,他反為處在他的位置上嘲弄你,可笑嗎?

今天,他又走到那沙丘之前,心緒,隨風沙而逝,飄流到海上,經過萬年沉澱,今又再堆積眼前,是數千年前的緣份,還是今生的債?月寂如沙,任憑時光流轉,時光的齒輪一旦啟動,我倆終究還是逃不過相遇的命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