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

玉女?毒女?

素來對花邊娛樂圈新聞也沒大興趣,即使看,也只是浮光掠影而已。

近來,留意到不少報章及討論區也大肆報道藝人酒井的新聞,雖然執筆之際已是舊聞,但仍看到討論區的網民對她仍是咬著不放,抱有「卿本佳人,奈何吸毒」之態度口誅筆伐。當然,年青人也大概知道「吸毒」是怎樣的一個犯罪概念,甚麼樣的藉口來說吸毒也是錯事,這些道理誰也懂得!

雖說,我不認識酒井其人,也不知道她實質的婚姻狀況怎樣,但是先撇除犯罪的層面去看,純為站在女性的角度,我倒反而覺得她是一個可憐人,道理是怎樣一回事我們自小也會,但當人面對逆境,面對困難的時候,同樣也是最脆弱之際,如果未能及時疏導及釋放情緒,則會做出許多不理智之事。自上世紀九十年代以來,日本的經濟不斷下滑,加上大部份工種也取消了「終生制」,邁向競爭激烈而衰退的環境,日本人一直也是處於壓力狀態,自殺數字也是每年遞增。對於一個婚姻不美滿、丈夫生意拮据,年華已去的女星而言,吸毒於她而言是逃避的心理反射,藝人有時為了保持形象,即使心有鬱結也不能與朋友分享,向親人傾訴也只落得家人擔心.......種種的因素令到酒井走上這條不歸路。

如今,她的星途經已盡毀,法律亦有了裁決,我們也不應再向她多踩一腳;始終,她也曾為藝能界獻出過一點力量,也曾有過美好的一面留在你我心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