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

「病」好像是一位老朋友般,未幾,他就來與之聚舊,尤其當你忙得喘不過氣來之時,他更會長伴左右,不離不棄,彷彿在繁忙的人生路上多添了一個休息的藉口,沒有了健康體魄就如失去了一切,偶爾小病時的休息可能也是是一種「福份」。

許久沒有試過一病不起的日子,近日經歷了好一段纏綿病榻的日子,又喚起了童年時的回憶。還記得那年只有六歲,依稀模糊的已記不起醫生說過甚麼,只知道這種胃痛可以令一個小孩日夜的不斷疼痛,痛得令人死去活來,那時幾乎忘卻了日與夜的時間,只懂不斷的哭哭啼啼,父母親也同樣地哭了,那種哭聲可說得上令人永世難忘。當天晚上,那種感覺好像又回來了,事隔數十年的感覺好像又再一次重新經歷,留院觀察的數天裏,呼吸、說話,甚至在床上轉身也感到痛楚,那只是身體上;然而,心中不斷的憂慮公司及學校裏被指派的任務未能完成,既擔心又痛楚的感覺可謂難受之極!另一邊廂,「病」這位老朋友又令我有另一種感悟,在靜靜的數天裏,我回想到許多往事,加上在醫生的「嚴格規管」下確實只能做一件事情──休息,休息過後的今天果然精神百倍,做起事來也特別的伶俐。

不管你喜歡與否,「病」這位老朋友必然會來,從另一個角度看來,小病未必不是一種福份,因為你仍能體會人間有情的一面;在此,筆者希望諸君身體健康,無大病之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