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

泛民陣營的自取滅亡

早年前讀社民連黃毓民的文章《民主派沒有不分裂的本錢》,其真知綽見令人佩服。自二OO七年民主派在區議會大敗後,以靠陳方安生之名就能挽回劣勢,當時已是大錯特錯的想法,結果當然也是有目共睹;一眾議員如今竟因因社民連三子大鬧立法會之舉而採取讉責行動,實為可恥之極的做法!

綜觀近年泛民的勢力已大不如前,前線「卿姐」即使加盟了民主黨後,亦難以挽回頹勢;另一邊廂,由一群專業人士所組成的「公民黨」也不過是樑上小丑,在多個場合中的言論不但沒有顯露其專業知識,更甚是多番的說話極度不負責任,愧對選民當日之厚寄。反觀保皇黨氣勢如虹,每每槍口一致對外,因此由民建聯提出收緊議事規則及讉責社民連的舉動並不感詑異,然而由泛民中的民主黨及公民黨等人一起附和及共同合作,欲踢社民連出局,此舉則是一個荒謬及可恥的行為。這不單令親者痛,仇者快,更令整個泛民陣營分崩離析,倘若成事就更是民主進程的一大退步。自「六四事件」平息後,十多年來泛民陣營在議會上和平及形而上的討論已是落伍,社民連的出現正代表著議事堂上的一種新風潮,由十六萬市民一人一票選出來的直選議員我們必需予以尊重,因為這代表著人民的聲音。經濟下滑,財政預算未能顧及基層市民,沒有激烈之聲在議堂上,這只會令市民繼續陷於水深火熱中。

不論任何地區或國家,抗爭的行為及反映都是必需的,在野激進黨的存在正是監督政府的施政,否則只會令社會整體發展不斷墮後。泛民若然繼續聯同保皇黨打擊社民連,這將會是自取滅亡的做法。今日吾驅歸故土,他朝君體也相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