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

吃不到的味道


同事送了一盒包裝精緻的龍鬚糖,頓時感動得說不出話來。猶記得小學時代的一次園遊會上吃龍鬚糖,當時吃得一口一地皆是,煞是狼狽。如今一恍眼十六年過去;桃花依舊,懷念的不是那種味道,而是那份兒時情意!

記憶中,龍鬚糖、羊羹、叮叮糖、皮禮士糖及眼鏡朱力豆等零食現在幾乎絕跡,如果要吃,真的要花心思及時間在一些雜貨店內“尋寶”。時而勢逆,為數不少的零食因為小童的口味轉變已停產,永不復見!一個個的“舊朋友”烙印在你我的心中,零食的味道及價值永不能被別的取代,她們正代表著的是一個時代的見證、口味及生活趣味。

以往,一般零食大多集中在士多(雜貨店)及街邊檔,那時候,沒多少個小孩能經常買零食,大多只能向父母撒嬌才能吃到,而且選擇性少,因此我等均有同一集體經歷。相比於現在,超市、便利店滿眼皆是,這亦因為大部份零食包裝美觀、保存期長及口味多樣化等因素,逐漸走進成年人市場;然而,許多人心中懷念的仍是對舊日的那種感情回味。

幾乎違忘了的一口龍鬚糖,令人重溫昔日的味道,恍惚又回到了童年的時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