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

執拾恐懼症 (下)

說到雜物,有些朋友,室有物患,喜歡把他們統統堆放在床下,甚至擱在床板上,與之同眠,讓他們一起陪伴著度過無數之夜。彷彿就像朋友,無言傾訴,無聒耳之擾,好像這些物品比「人妻」更管用。

無奈的,只是在有限的空間裏,當物件步步進迫,你卻不能狠心把他們拋棄,因為他們漸成了你的友人,建立了深厚感情。

所以,要做一個成功的家務助理,難度要比做一個經理還高。房子的空間不變,卻要處理這一堆又一堆的雜物,該如何的利用每一吋空間,確是巧妙。況且,根本沒有熟能生巧這回事,因為難度的根本,正正在於如何在往後的日子令物品「重見天日」,那就涉及到分類的問題,有時候逼不得已為了將空間利用至盡,一大堆的雜物就會胡亂堆放,幸好在這個世代,還可以使用智能手機拍照或錄音等功能,輕而易舉將之輸入電腦,雖則費時,但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。

上述的只是基本要求吧!至於物品的保養、擺放的藝術等,對於有品味的家庭而言,卻又是另一考量因素。因此,別人經常說「有些錢總是要讓人賺的」,箇中有其之道。室內設計師的能耐,相信比不會比一個建築師為低,而家務助理的能耐,相信又不比一個經理為低,並非笑話,當你親身落手去執拾時,便能體會!

物品既可被人利用、運用,卻可又反過來介入人的生活,駕馭人的情感,見慣不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