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

美的背後

渾然天成的美令人怦然心動,但試問天下間又有多少人可有這個份兒得到上天的眷顧?於是,人造的美不斷的出現,我們自然對護膚品、化粧品已造成一種依賴,彷彿忘記了「美」的本質是甚麼?

從來也知道,享用動物製成品好像就是人類與生俱來般,痛苦似乎與快活是永遠掛勾,否則美麗的人們怎麼能忍心看著牠們的哀嚎與淚水,但仍然樂此不疲的貽耗殆盡牠們的身體資源?妖嬈自在的我們,曾否反省?

偶爾看到某台灣新聞節目,說道我們日用的化粧品中含有大量化學藥素,從頭至腳,由洗髮水至指甲油,共有超過百多種毒素留在身上。從動物實驗到殘忍活剝,從抽搾油脂到刺破生劏,毛骨悚然都不足以作形容外,原來殘酷背後,抽取的也不是所謂的天然動物或植物資源,而是一種又一種的添加劑、防腐劑及化學成份。難以想象,要保持一個嬌俏粧容的造型約十年時間,每日身上到底沾上了多少數以噸計毒素?加上平日我們的基因食物、空氣、水源及光等污染,難怪冰肌玉骨也難耐如廝折磨,人也變得容易衰老、患病!

從另一個的角度出發,美的定義其實不則重外表,近日引起網絡熱話的名媛之後,以訂購「盆景貓」為樂,事件倘若屬真,確是令人側目,任憑這女子貌若天仙,嫻淑活潑也罷,每想至此她的美好瞬間便會馬上崩塌,如刺在喉!

要我們放棄美麗製品很難,但在美麗背後,也希望大家可多作深思考量,了解成品背後的故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