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

女兒國

太陽底下無新事,不知打從那一天開始女性在港、澳地區已成了強大族群,八點多的巴士上充斥著女性,學校裏佔了近八成也是女同學,公司裏也是女同事居多,有時不少的公眾場合裏都是充斥著女性,男性的比較似乎已變成了「稀有基因」。

根據英國牛津大學基因專家研究所指,男性獨有的Y染色體因為數量不斷減少且不能自我修復,目前每五十年全球男性將減少達二十巴仙左右,預計將在十二萬五千年後將會完全消失,屆時男人將會完全滅絕,女性只能以同性繁殖的方式延續下一代。

凡事有因必有果,招至今天的結局全因是出於人類的貪焚與無知所至,報告所示,酒精、毒害、污染、全球暖化及食物基因變異等都是影響著人類健康的元凶,這些現象無日無之地影響著我們的生活,除非我們能夠放棄一般的城市生活到田園歸隱,否則這個局面都是難以避免,今天的預測到最後也會變成事實,無法逃避,或許這就是人類歷史中的悲哀!

從物種的基因流程來說,當一個物種滅絕之時又會有另一個新物種的誕生,因此諸君也無需為子孫後代的事而煩惱,世事萬物可愛之處在於有一套特定的自我完善的機制存在,大抵我們應該不會步科莫多龍或海馬等生物的後塵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