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

可恥之極!

知識之海,浩瀚無涯,不懂不知乃是正常。但抱著不求甚解、比擬不倫、引喻失義及似是而非之態度每天荼毒世人,實屬可惡之極。所指何許人也?正是港、澳地區之主流傳媒!

自回歸後,中共加強對港、澳兩地的政治操控是無可厚非,可笑是近年大部份的主流媒體甘作「奴才」,主子未有任何舉動前,已不斷訶諛奉承寫一些比「奴才」還要「奴才」的文章。筆者估計,現在大部份在報章、電台及電視工作媒體創作人,都具有一定的學歷和知識水平,但為了保住「飯碗」經常將中央的決策捧到天上,又或者對某些重要事件不作報道,這不單是違背良心,更希望利用此等機會「搏上位」,如斯卑劣之手法實為業界之恥辱!奧運及香港立法會選舉都是近月來港澳的城中熱話,看到各類型不同媒體只將事實不斷的醜化、歪曲及污蔑,實屬可悲,部份社評更是不知所謂。筆者不知道看透箇中問題能有幾人,只知這些人大部份是律師、大學教授及社會名流,影響公眾和下一代人的判斷力。

不光是傳媒,一些高薪厚祿坐以待「幣」的所謂教授、學者同樣趨炎附勢,相信幾年內,學校的學生連「公義」二字都不明何解。幸而天理循環,相信這亦是你們下一代所承受的惡果。